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黄色预警 “电母”强度或增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8:03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称,中央气象台8月9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 “电母”(DIANMU,名字来源:中国,名字意义:神话中的雷电之神)于8日晚在台湾以东洋面上生成,9日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9日17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大约39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8.0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电母”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10日下午以后“电母”将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并逐渐向韩国南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黄海以及浙江中北部沿海、长江口区、江苏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电母”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2-13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抢险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