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菅直人内阁支持率微升至3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8:18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7、8两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为38.7%,与上月相比小幅上升了2.4个百分点。不支持率由上月的52.2%下降为44.8%,减少7.4个百分点。

  内阁支持率微升和8日长野县知事选举中民主党支持的候选人当选,这对参院选举惨败后一直处境艰难的菅直人政府及民主党而言可谓好事成双,得以暂缓一口气。

  受访者中有37.2%的人希望菅直人能在9月的民主党代表选举中获胜实现连任,其支持率名列前茅。党代表选举支持率位居第二的是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为14.6%。其后为外相冈田克也7.8%,前干事长小泽一郎5.3%,总务相原口一博4.7%。

  共有57.1%的受访者“赞成”或“倾向赞成”为整顿财政及确保社会福利财源而提高消费税,比上月多出了4.6个百分点。

  日本各主要政党的支持率分别为民主党32.3%,自民党25.7%,众人之党15.4%,公明党5.2%。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