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商洛群众夹道相送抗洪救灾武警官兵(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17:43
乡亲们拿上鸡蛋水果等慰问官兵们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党忠斌 颜宝利)经过武警陕西总队400余名官兵连续11天的奋战,8月7日,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镇人民群众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武警官兵凯旋时,竹林关镇的乡亲们纷纷涌向部队途经的路口,挥泪相送、依依惜别。

  7月23日晚,商洛市普降暴雨,特别是丹江流域的竹林关镇一带,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大量民房倒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陕西总队在第一时间投入搏击洪水、转移群众的战斗之中。7月28日,根据抢险救灾工作的进展,陕西总队又紧急派出400余名官兵赶赴灾区,投入了恢复群众生产生活这项更加艰巨的任务。连日来,参战官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顶高温、战酷暑、清淤泥、排险情、救伤员,先后完成了转移群众,搬运救灾物资,清理淤泥等任务,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听说官兵们要走了,受灾村民特意制作了锦旗以表谢意。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村民们敲锣打鼓来送。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村民们在队伍行进的路上打起了横幅。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当地政府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仪式。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再见了,子弟兵!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