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全总紧急拨款300万救助甘肃舟曲泥石流受灾职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19:08
  8月8日,救援人员在泥石流现场进行搜救。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截至8月8日下午4时,已导致127人死亡,2000人失踪。记者获悉,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作出决定,向受灾地区紧急下拨300万元,用于遭受泥石流灾害职工的救助工作。

  8月7日晚强降雨导致的泥石流灾害造成舟曲县大量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向全国总工会作出积极救助受灾职工的指示。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紧急组织书记处领导和有关部门向甘肃省总工会了解情况、研究救助措施,决定连夜向甘肃省总工会下拨300万元帮扶救助资金,协助工会救助受灾职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并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据悉,甘肃省总工会也已启动紧急预案,向舟曲县紧急施救。

  8月7日22时许,舟曲县发生强降雨,形成堰塞体的泥石流掩埋了300余户群众的房屋,预计5万人受灾。目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二级。(郑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