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灾害现场防疫成为重点 急需消杀药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19:11
  中广网舟曲8月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甘肃省舟曲县的特大泥石流灾害已造成至少1294人失踪,救援被埋群众的工作正紧急进行,但防疫形势不容乐观。

  随着救援部队不断进入舟曲,越来越多的遇难群众遗体被挖掘出来,在现场可以明显的闻到尸体腐烂变质后的气味。据解放军第七医院业务副院长鲜耀国介绍,在进入灾区后,医疗小分队在救治受伤群众的同时,更加注重防疫工作。

  鲜耀国:关键是淤泥里面埋的人很多,天气非常炎热,现在尸体都在不断的腐烂,如果解决不好,就会出现疫情。

  而在此次泥石流灾害中,舟曲县疾控中心储备的消杀药品被完全掩埋,加之前来支援的医疗救援队伍携带的消杀药品极为有限,根本无力进行大范围的防疫工作。

  舟曲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东奎介绍:“现在用的就是像乡卫生院临时自己储存的,纯粹不够用,消毒液还有用于尸体消毒的药品和器械,像喷雾器之类的都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