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民饮用水食品出现严重紧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9:16
  中新社舟曲8月9日电 (记者 刘忠俊 殷春永)9日,记者从甘肃舟曲县救灾指挥部获悉,受特大泥石流影响,舟曲县灾区饮用水和食品出现严重短缺。

  据舟曲县相关负责人介绍,“8.7”特大洪灾发生后,舟曲现场仅有的一处供水系统被冲毁,加上绝大多数商铺受灾严重,店内商品和受灾群众的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用品全部被淹或被毁。城区4万多民众用水完全中断,米面油等严重紧缺,特别是饮用水和方便食品尤为紧缺,群众生活陷入困境。

  一些灾民告诉记者,灾后由于缺水和食品,自己每天仅有一瓶饮用水。至于吃的,他说:“自己只能吃一顿管一天”,记者在灾区看到,有些灾民的饮用水和方便面是自己从外面带进灾区的。在舟曲县政府大楼前的一小巷里,唯一的两口井水前也是排起了长长队伍,由于受出水量的影响也不能满足灾民的用水需求。

  目前,灾区每天急需生活用水400吨、方便食品20吨。按最快25天基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计算,共需生活用水1万吨、方便食品500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