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北京市将对医院亏损项目试点补贴 减轻就医负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19:28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全国细纹联播》18时50分报道,北京市将试点对医院亏损项目进行全额补贴,减少医院多开检查单等过度医疗行为,减轻百姓就医负担。

  由于诊疗成本高,医院存在靠多开药、多开检查单等过度医疗行为来增加医院收入,填补亏损。北京市卫生局财务处处长刘建民表示,北京将通过对医院亏损项目进行专项补贴、对离退休人员补贴、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等方式缓解百姓的就医负担。

  对于政策性亏损,可上调具体亏损项目的价格,并下调大型设备项目价格,使得各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趋于合理。在推广公立医院补偿机制的同时,还将尝试取消目前公立医疗机构中15%的药品加成率,同时,还将拿出一定资金作为奖励性补偿,鼓励降低医疗成本和节约资源。

  刘建民说:“这几种补偿方式,在原有补偿政策的基础上的一个比较大的变革。使得医院的整体运转能基本运转平衡。”

  这次改革仅限于试点,今年北京市的公立医院改革尚处于摸索和打基础阶段,随着各项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明年有望逐步推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