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增至137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20:09
  8月9日,兰州军区某部官兵在甘肃舟曲县一处受灾点进行救援。当日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的第二天,来自兰州军区某部的3000多名官兵,与来自甘肃、四川等地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抵达灾区,并积极投入救援和群众安置工作。烈日下,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当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展开一场生命大营救。新华社记者张宏祥摄

  据甘肃省民政厅最新通报:截至9日16时07分,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共造成4.7万人受灾,137人遇难;88人受伤,其中重伤28人;已解救人员1242人,失踪1348人,紧急转移2万人;倒塌房屋300户,危房700户,进水房屋3000户。

  目前,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当中。

  根据灾区受灾群众实际需要,从8日凌晨开始,甘肃省民政厅就通过争取上级调拨、紧急安排、协调外省支持和采购救灾物资等多种方式,为灾区安排了大量急需的救灾和生活物资。

  目前,民政部安排的首批中央救灾物资5000条睡袋,已于8月9日11:40运抵甘肃舟曲灾区,调拨的5000顶单帐篷、200顶36平方米大帐篷、2万件棉大衣、8000张折叠床已于9日凌晨1时、5时和上午10:50时从西安市起运,将陆续运抵灾区。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明确指示。要求甘肃省和有关部门当前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救人,组织群众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的生活;同时要兼顾上下游、左右岸,科学处置堰塞湖,迅速抢修重要基础设施,特别要尽快抢通道路、电力、通信等,保证抢险人员和救灾物资的运送;解放军、武警部队要全力支持抢险救灾。>>>详细

  记者9日凌晨2时许从舟曲县指挥部召开的会议上了解到,经国土资源部、甘肃国土资源部门等专家现场查看和综合分析,初步认为四因素导致舟曲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发生。

  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甘肃省红十字会公布四种募捐方式,呼吁社会向舟曲奉献爱心。记者从甘肃省红十字会了解到,甘肃省红十字会依据《中国红十字会法》,8日发出《救助舟曲县泥石流灾害募捐紧急呼吁》,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到支援舟曲县泥石流灾害紧急救助当中来,为灾区人民群众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