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卫生系统救治舟曲灾区转运兰州的首批伤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20:16
  中新网兰州8月9日电 (石雅君 曾志兰) 8月9日下午,甘肃省卫生厅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力做好救治舟曲灾区转运甘肃省中医院、解放军医院的伤员工作,认真组织做好灾区医疗救护工作和灾后防疫工作。

  “9号下午,载着20个灾区伤员的四架直升机降落在榆中附近的机场,20个灾区伤员陆续入住个各省级医院。明天还将有20个伤员通过直升机转院至兰州。”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晓明说,甘肃省卫生部门还有一支150人的队伍随时候命,赶赴灾区。

  王晓明说,甘肃省卫生厅在第一时间组织医疗救助和卫生防疫队伍共150人,目前,已进入灾区现场,全面展开救助防疫工作。此外,卫生部门还专门组织了一支心理干预队伍展开心理疏导和干预工作。

  “要把"救伤员,保伤员生命"放在第一位,对伤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甘肃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咸辉在会上强调,加强医疗救助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各医疗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和灾后防疫工作。

  舟曲近日持续高温,灾后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咸辉要求卫生系统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做好尸体无害化处理、饮用水消毒、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灾,做到“清淤到哪,消毒到哪”。

  针对备受关注的舟曲饮用水短缺和食物安全的问题,咸辉说,卫生工作者要指导群众对饮用水消毒,同时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对传染病等病情要及时上报。

  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已经40多个小时,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37人,灾区共有伤员117人,重伤员28人,其中共有危重伤员4人。目前,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