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西安储备库:持续工作17小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20:29
  这是特大山洪泥石流穿城而过(8月8日摄)。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卫敏丽)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并根据甘肃灾区需求,第一时间从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西安储备库调运帐篷、棉大衣、折叠床、睡袋等救灾物资,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截至9日11时40分,民政部从中央救灾物资西安储备库调拨的首批中央救灾物资5000条睡袋已运抵甘肃舟曲灾区。另外3批中央救灾物资也分别于9日1时、5时和上午10时50分从西安市起运,将陆续运抵灾区。

  “我们紧急持续战斗了17个小时,终于完成了救灾物资抢运任务。”记者9日下午电话连线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西安储备库负责人、陕西省民政厅救灾处处长王永泉时,他刚刚如释重负。

  从接到命令到任务完成,王永泉一直在不停地呼出和接听电话,桌上的办公电话和手机此起彼伏地响,但一共接打了多少个电话,他也记不清了。

  王永泉说,他们8日下午6点接到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的紧急命令后,迅速行动,15位工作人员连续17个小时工作在装车现场,600名部队官兵紧急驰援,直到今天上午10时50分,第4批中央救灾物资3200张折叠床和2000顶12平方米帐篷从西安起运。

  其实在之前,8日上午,王永泉就已经组织同事们向舟曲灾区紧急装运了5000条睡袋。

  记者了解到,灾情发生后,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罗平飞、救灾司司长邹铭等在第一时间已经奔赴救灾一线,协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救灾司剩余人员加强了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阵以待。

  救灾处副处长张学权说,目前,司里随时与甘肃省和舟曲灾区保持不间断联系,随时关注灾情发展情况,了解灾区需求和救灾工作情况。同时,还利用卫星遥感等科技手段,加强对舟曲重灾区的灾情监测和应急评估,为救灾应急提供决策支持。

  “我们还与铁道部及时启动了救灾应急联动机制,优先安排运力,保障救灾物资快速抵达灾区。目前,民政部已分4批向舟曲灾区组织调运中央救灾物资,这些物资陆续抵达后,将可以有效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基本生活困难。”张学权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