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见闻:百姓官兵夜幕下全力搜寻遇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21:42
  中新社舟曲8月9日电 (刘贤)夜幕渐降,被特大泥石流灾害袭击的甘肃舟曲县仍然人流不息。从灾区现场撤回的救援特警称,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但已听不到呼救声。百姓官兵现在全力搜寻遇难者遗体。

  9日晚19时许,记者徒步奔赴舟曲县城。道路一旁排满了救援车辆。带着装备的救援官兵和扛着铁铲等简单工具的老百姓一脸疲惫的从县城往外走。经过一天的搜寻,他们才从救援第一线撤回。也有部分当地百姓三五人结队正赶往县城搜救自己的亲戚,他们有的已经是第二次、第三次前往灾区现场。

  成都特警6大队1中队副中队长杨剑武9日8时许进入舟曲县城,经过约5个小时的搜救,他挖出了两具遇难者遗体。

  杨剑武说,舟曲县城边的一匹大山垮了约三分之二,从山脚到县城中心广场全被像瀑布一样泥石流铺满了。中心广场的泥浆约有4米厚。

  杨剑武曾经参加过“5.12”汶川特大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的救援。他说,泥石流与地震的破坏情况不一样。泥石流波及面不大,但对人体的伤害很直接,如果被埋,可能3到5分钟就死亡。

  直径30到50公分的大石块给救援挖掘增加了难度,杨剑武说。4个特警官兵花了两个小时才挖出一个约3米长、2米宽、1米深的坑。但救援队伍未放弃希望。9日上午10时许,武警、特警及当地民兵在舟曲县城中心广场附近救出一名幸存者。

  据协助救援的成都特警粟东描述,被救群众是一名中年男子。他双腿被埋,被救出后在中心广场的临时医疗点清创,然后由担架送到当地医院门诊部进行进一步治疗。该男子虽表情痛苦,一语未发,但神志清醒。

  21时,舟曲县城笼罩在浓黑的夜色下,从各地赶到舟曲县城的武警、消防、特警、森警,以及附近老百姓仍在全力搜寻遇难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