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抢险救灾情况汇报会召开 已搜寻128具遗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22:00
8月9日,一名舟曲泥石流的遇难者遗体停放在废墟上,他手上的手表永远停留在了1时40分。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中广网舟曲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8分报道,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正在舟曲主持召开甘肃舟曲泥石流灾情汇报会,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刘乐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你那里的最新情况。

  记者:我现在正在会议现场,今晚(9日)19时30分会议开始。回良玉副总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灾害性、二要明确时间表、三要贯彻执行力。会议指出,要在两天内保障群众的饮用水得到供应,在附近寻找干净水源,打井供水。今天下午已经通过直升机转移了17名重伤员,今晚还要通过陆路运送25重伤员转运兰州接受救治。今晚把国家对受灾群众的救助政策对外宣布,稳定了灾区群众的人心。

   甘肃省将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实时通报灾情。兰州军区连夜部署了三项工作,一是处理堰塞湖,二是转移重伤员,通过直升机运送了17名重伤员,今晚还要通过陆路运送25重伤员转运兰州接受救治。兰州军区在被水淹没的危楼里救出5名被困群众,已送往医院接受救治。他们对堰塞湖实施了7、8次的爆破,减少了洪水对城区的威胁。目前水位已明显下降,险情已经排除。组织冲锋舟成功解救2名被困群众,转移了51名群众。卫生防疫正在展开,今天已搜寻出128具遇难者的遗体。

  交通逐渐恢复中,舟曲周边道路已经抢通,但是还不是时分畅通,下一步或将对外埠进入灾区车辆及人员进行适当控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