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热带风暴“电母”生成 辽宁山东将有暴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22:29
8月9日,在浙江台州海门港某码头,渔民们趁渔船回港避风时机抓紧补网。新华社发(郏策 摄)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电母”已于8日生成,9日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受其影响,辽宁东部、山东北部以及我国东部海域将出现暴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电母”于8日晚上在台湾以东洋面上生成,9日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约39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预计“电母”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10日下午以后“电母”将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并逐渐向韩国南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黄海以及浙江中北部沿海、长江口区、江苏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电母”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2-13级。

  中央气象台9日继续发布暴雨和高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甘肃陇东、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西南部、山东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者暴雨,辽宁东南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而四川、重庆、陕西、江南、华南等地将继续出现35-37摄氏度的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