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警方侦破系列拦路劫车案 1名刑警劳累牺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22:51
  中新网贵港8月9日电 (朱朝峰 马展鹏 马雁)广西贵港市公安局今天透露,该市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系列拦路抢劫货车的犯罪团伙,先后抓获覃某业等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赃款赃物和作案工具一批。在此案侦破过程中,一名“80后”刑警因劳累过度不幸坠楼牺牲。

  贵港市警方介绍,今年3月以来,贵港市覃塘区一些路段频频出现过往货车司乘人员被拦路抢劫劫事件。5月某日的凌晨4点左右,一辆大货车冒雨经过覃塘区精神桥路段时,因为超出渡槽高度而无法通行。当司机正想往回倒车时被突然从路边窜出来的四名戴着鸭舌帽、口罩和手套,手持大砍刀、电击棍等工具的男子逼停。其中一名持刀男子把刀架在指引倒车的男子脖子上,威胁其不许出声并把身上的钱拿出来。而另外还有两名男子则冲上驾驶室劫持了司机以及在副驾驶室上的一名女子。见司机不配合,其中一名男子用大砍刀砸烂了驾驶室的后窗玻璃。而正当车上女子想反抗时,手持电击棍的一男子就对她电了一下,于是司机和女子不得不把身上的钱物交出。

  覃塘区系列拦路抢劫大货车司机案件发生后,覃塘公安分局迅速组成专案组。该分局主要从事刑事痕迹检验工作的谭振林主动请缨。侦破案件的日子里,谭振林白天要承担整个分局繁重的现场勘查任务,晚上还要和其他队员一道参加艰苦的伏击守候,平均每天休息时间不到5个小时。4月22日,正在工作的谭振林因长时间过度劳累,突然晕倒在楼顶天窗的玻璃上,重重地从三楼楼顶摔了下来,因抢救无效牺牲。

  谭振林的牺牲,更加坚定了专案组的破案决心。专案组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排查摸底,发现长期在贵港城区租房居住的覃某业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8日晚,专案组在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伟章的指挥下,将疑犯覃某业、覃某波、覃某杰和覃某呈抓获归案。

  7月29日、8月2日,犯罪嫌疑人覃某富、谢某佳先后主动到覃塘公安分局投案自首。8月3日晚,最后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覃某锋被抓。至此, 7名实施系列拦路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警方现已查明,自今年3月份以来,覃某业等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交叉结伙的方式,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在覃塘区抢劫过路货车司机财物,先后作案13起,抢劫现金5万余元、手机10多台以及其他财物一批。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