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数字亚运”工程开发完毕 将开展演练测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23:08
  中新网广州8月9日电 (赖颖君 亚组宣)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95天,目前亚运会信息系统和通信保障工作已正式进入赛会运行和城市保障一体化指挥的阶段。

  在今日上午,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指挥部信息通信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在广州举行。广州市科信局局长谢学宁等省、市两级16个亚运信息通信保障相关单位领导、亚组委有关部门、亚运场馆运行团队负责人、亚运IT志愿者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运信息通信保障组组长贡儿珍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亚运筹办攻坚阶段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统筹兼顾抓好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贡儿珍强调,重点加快亚运信息系统场馆部署,确保赛时高水平运行;全面落实亚运信息通信保障,确保赛时高容量覆盖;全面加强亚运信息通信安全,确保赛时高标准保障,精心组织信息通信测试演练,确保赛时高效率反应。

  据了解,“数字亚运”工程已整体开发完毕,现正抓紧实行场馆部署,开展演练测试。同时,广州亚运会800兆数字集群共网已建成开通,届时将会为亚运会的运行管理、应急通信和安全通信提供保障。此外,亚运期间还将启动网络监控平台,将有效防范网络攻击和病毒入境。

  大会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宣誓,郑重承诺在亚运筹备最后冲刺阶段,全市各部门、亚运场馆运行专项团队、IT志愿者近4000多人将陆续到位,确保亚运信息通信高效畅通,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通信网络和信息化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