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武警交通部队突进舟曲灾区一线成功爆破堰塞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23:13
  8月8日,兰州军区驻陕某部将救灾急需物资运往甘肃舟曲灾区。当天,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兰州军区驻陕某部根据上级部署,紧急为灾区筹措救灾急需物资,并以公路摩托化方式快速运往灾区。新华社发 (武国强 摄)

  中广网舟曲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时09分报道,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中央台军事记者郭海勇迅速赶赴灾区进行报道,关于灾区救援的最新情况我们马上来连线记者。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现在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记者:我现在在舟曲县城边上,现场情景可谓触目惊心。当地群众的生活秩序相对稳定,武警部队2100余名官兵已经成功抢救转移721人。他们对堰塞湖进行了爆破,目前水位下降了5、60厘米,由于淤泥很厚,给交通造成极大不便。武警交通部队何副参谋长就在我的身边,请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下他们的救援进展工作。

  这是8月9日8时18分许拍摄的第一次水下爆破现场。据甘肃抗旱防汛指挥部工作组现场电话报告,8月9日8时18分,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爆破小组对舟曲县阻水的堰塞体实施第一次爆破,随后,武警水电部队进行机械开挖,现场观测,使堰塞体内的洪水下泄加速。 9时34分,工兵部队进行第二次爆破,目前除险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华社记者 张永进 摄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武警部队都进行了哪些抢险救援工作?

  何副参谋长:我们从甘孜311线主道进入灾区,经过一天的全力抢通,截至目前,已经抢通了4公里的道路,当地的救援难度相当大。我们将路上的泥石流请走,由于白龙江的河床高于县城的主道,形成了倒流,江里的水面非常高,给救援带来极大困难。但是,我们坚信,中央领导、军区领导和武警部队的领导全力指挥,我们一定能够努力完成任务。

  主持人:郭海勇,请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灾区群众安置的情况。

  记者:目前,医疗点陆续有群众前来寻求医疗。救援人员已经返回,他们将将尽快打通道路,舟曲“生命通道”期待畅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