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2010社会广角

长春一大妈大水过后捡到太岁 重达18斤整(组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10日01:50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轻点儿,弄痛我了/

  实习记者杨兴/报道赵毅亮/摄

  本报讯 中国有句老话:“别在太岁头上动土!”但是家住长春市二道区泉眼镇冷家店村的冷大姐,最近可过足了太岁头上动土的瘾。前不久的一场大雨过后,冷大姐发现了一个重达18斤的太岁。

  “邂逅”18斤太岁

  7月27日,一场大雨过后,冷大姐匆忙地赶到地头查看自家的玉米地,回家时,在路旁的墙根处,发现了一团肉乎乎的东西,于是冷大姐就把它抱回了家。冷大姐说:“当时我把它挎在了胳膊上,感觉热乎乎的,软软的。”回家后冷大姐还给它量了下体重,18斤整。

  给它洗澡皮肤好好

  由于太岁平时并不常见,所以冷大姐家来的这位神秘客人,受到了众多村民的热捧。冷大姐捡来的这个太岁近棕黑色,呈不规则圆形,上面长满青苔。许多人都围着太岁转,村民张大爷已经连续好几天都守候在太岁的身旁,张大爷说:“我挺好奇的,以前也没见过这东西啊!这几天我感觉它长大了不少,盆里的水都少了,被它喝了。”冷大姐把太岁抱回家后,看见它身上都是青苔、泥土,还专门给它洗了个澡,冷大姐指着太岁说:“看看,洗完了就变得透明、干净了,摸着也细腻多了。”

  地里捡个大“肉饼”

  不吃草料就喝点水

  捡到个宝固然好,但是冷大姐却犯了愁:“这么大一团肉可放哪里养啊!”自从太岁捡回来后,就一直放在大盆里,已经有十多天了。有村民向冷大姐建议,把她家地下室清理出来,再放满水,把太岁放在里面养着。冷大姐不赞同地说:“要是有人买,我就把它给卖了,然后给我家老头子买药吃。”冷大姐的老伴两年前得了重病,至今还坐着轮椅。村民们看着这团“宝贝”劝冷大姐说:“它不吃草不吃料的,就喝点水,你就养着呗!还治病。”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