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轻生小伙反劝绝望老汉 两人都放弃跳桥自杀(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10日03:45
老汉在白汗衫上写下了遗书(报料人供图)
老汉在白汗衫上写下了遗书(报料人供图)

    小王因为感情受挫,昨天凌晨拎着一瓶二锅头,一人来到南京长江大桥。他看到一个老大爷蹲在桥边,两人聊起来才知道,老人竟然也是来跳桥的。这时,小王已没有轻生之念,反而想把老大爷劝下来。

  失意小伙上桥遇上老汉

  小王今年20岁,在南京做销售工作,他和女友交往一年多,可最近两人因生活琐事常常闹别扭,为了挽回女友的心,他前晚约了女友出来吃饭,可又不欢而散,失落不已的小王打车来到长江大桥。

  在南面上桥口的一个超市,他买了一瓶二锅头,然后步行上了大桥。他走几步,就灌一口二锅头,“要是喝完还能走到浦口,那就回家,要是喝完心情还是不好,我就……”走着走着,一瓶一斤的白酒已经喝了一半。

  走到大桥中间,一位蹲在桥栏杆旁的老人引起了小王的注意。老人衣着简朴,头发花白,正在路边写着什么。小王最初以为老人是在路边乞讨的。他想干脆临死前做件好事,准备把身上的钱给老人。可凑近一看才发现,老人正在往一件白汗衫上写遗书。

  “老师傅,我也是来跳桥的啊!”一老一少聊了起来,老人哽咽说道,自己已经70多岁了,可是和家人关系不和,才会想到轻生。小王看到这份万念俱灰的遗书,起了怜悯之心。他很受刺激,觉得轻生实在不值得,于是又开始劝老人不要自杀。但老人根本不听劝,小王只好报了警。

  最后两人都不轻生了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刚开始老人对民警一语不发,民警耐心安慰了一个小时,老人才愿意说出自己的身份,并从随身携带的本子上找出儿女的电话,儿子的电话没人接。女儿接到电话后很激动,“老头子赌气出走,一家人都很担心,满大街找。”随后,老人的老伴和女儿一起打车赶到大桥,老人见到家人放声大哭。在大家的劝说下,老人情绪才平稳下来,表示不会自杀了。

  民警用警车送走一家三口,又回到大桥,小王仍坐在大桥上喝闷酒,民警上前和他继续聊。小王终于吐露了心中的委屈,他表示,刚刚那家人团聚的一幕让自己很受启发,自己若是发生意外,父母肯定会痛苦一生。最后,民警才放心地送他到四平路,让他坐公交车离开。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