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山体滑坡百姓拼命逃离灾区(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4:06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官员8日说,北部地区7日发生山体滑坡,数十人死亡。

  滑坡造成53人死亡

  巴基斯坦政府高级官员阿里·西坎达尔说,北部地区大雨引发山体滑坡。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两处村庄至少53人死亡。

  他说,山体滑坡致死库姆拉村37人、汗彻村16人。汗彻村死者尸体已经全部找到。库姆拉村找到12具尸体,25名失踪者列入遇难者名单。

  巴基斯坦正全力应对洪灾。山体滑坡阻断道路,拖慢救灾进程。

  骡子运送救援物资

  军方一名发言人在斯瓦特地区告诉路透社记者,山体滑坡阻断通向斯瓦特山谷的主路,加大陆路救援难度。大雨持续,运输食物的直升机无法抵达斯瓦特山谷部分地点。

  “我们正用100头骡子向那些直升机难以抵达地点运输救援物资。”这名发言人说,军方已经向斯瓦特3个地区发放将近100吨食物和其他援助物资。

  总理呼吁国际援助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发言人毛里齐奥·朱利亚诺说:“那里难以获得救援物资……我们用尽一切可能办法,仍难以进入斯瓦特山谷多数地点。”

  联合国官员说,洪水毁掉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至少57万公顷农作物。旁遮普是巴基斯坦重要粮食产区。西北部地区农作物也受损。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8日到信德省洪灾区,再次呼吁国际社会援助巴基斯坦。

  “数以百万计的人蒙受损失。我们会面对更多降雨。请世界帮助我们,”他说,“政府已经竭尽全力,但灾情超出我们应对能力。我们处境极为艰难。”

  联合国官员同日说,巴基斯坦需要数以十亿美元计重建资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