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小麦玉米可上保险啰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4:51
  试点地区:农户每亩只出2元多

  本报讯 (记者郭丹 通讯员 王丁丁)记者8月6日从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了解到,我省被中央列入种植业保险试点省份,今后农民给玉米、小麦上保险,只需2.73元/亩和2.25元/亩。“接下来,我们将通过遍布全省的332个网点机构开始规划实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补贴由省财政厅与省人保财险公司合作,在集体投保和大面积统保的原则下,将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范围和区域定为:全省粮食大县中,综合玉米、小麦种植面积、当地财力条件及农户风险需求等情况,选择种植面积在10万亩以上的县(市、区)进行试点。补贴险种为:玉米、小麦种植保险。保险的责任范围是,在保险期内由于暴雨、洪水、内涝、风灾、雹灾、冻灾直接造成保险作物损失的,将按约定进行赔偿。根据玉米、小麦生长期内所发生的直接物化成本(包括种子成本、化肥成本、农药成本等),我省确定玉米每亩保险金额为260元,费率为7%,保费为18.2元;小麦每亩保险金额为300元,费率为5%,保费为15元。其保险费将由中央、省、市、县财政和农户按照40%、25%、10%、10%和15%共同承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