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全省警车统一张贴审验合格证 便于群众监督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8月10日05:42
全省公安警车统一张贴审验合格证,不张贴按问题警车查扣追责
全省公安警车统一张贴审验合格证,不张贴按问题警车查扣追责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尹伊 文

  首席记者 张鸿飞 图

  本报讯 继7月份在警车治理中集中办理警车入户、销户手续后,省公安厅对全省公安审验合格警车统一在车头视窗左上角,粘贴印有“河南省公安机关警车审验合格证”的标志,以便于群众监督。昨日,省公安厅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全省公安机关警车审验合格证发放仪式(如图)。今后,凡未张贴合格证上路行驶的警车,被群众举报或发现后,一律视为问题警车予以查扣,并追究责任。

  车前张贴便于监督防特权

  昨日上午,记者在全省公安机关警车审验合格证发放仪式现场看到,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以及油田、森林、铁道等公安机关的每一辆警车车头视窗左上角,均粘贴了印有“河南省公安机关警车审验合格证”的标志。这种警车审验合格证与普通车辆的审验合格证有所不同的是,合格证的底色变成了深蓝色,更醒目,便于确认。

  据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李建中介绍,这次对全省公安警车实行审验合格证制度,是省公安厅党委在警车治理中继7月上旬集中办理警车入户、销户手续后出台的又一重大举措。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规范我省警车管理,从政策机制层面解决警车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防止假冒、套牌警车,也更便于群众监督举报。

  全省警车将装GPS定位系统

  过去,警车是外借还是出去到了哪里,连不少公安内部的人都不清楚。

  昨日发放仪式上,省公安厅明确,实行警车审验合格证制度,只是规范警车管理的第一步。下一步,省公安厅将继续加大对警车的监督管理力度,拟对全省所有警车实行GPS定位管理。省公安厅机关将率先带头,10天内,省公安厅机关所有警车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随后在全省所有警车上都要安装GPS定位系统。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警车全部发放审验合格证,不符合条件的警车一辆不发放,省公安厅决定,8月15日以后,省公安厅将在全省开展警车治理集中督察行动,对已发放审验合格证的警车逐一进行督察验收,对未张贴审验合格证而上路行驶的警车,一律视为问题警车予以查扣并追究责任。

  全省严查

  违规问题警车

  今年2月份,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10个月的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严肃查究警用车辆管理使用和涉案车辆查扣、保管、处置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6个月时间,全省公安机关通过督导检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究整改了一大批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集中办理入户警车1543辆,集中销毁已达报废年限警车5054辆,查处警车违规1754起(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清理涉案车辆27153辆。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