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女孩婚后发现老公是“负翁” 坚决离婚未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0日06:12
张叶 绘
张叶 绘

    上周翻杂志,看到情感专家谆谆教诲未婚女青年:两种男人万万嫁不得,一种,动不动就有红颜知己,让你抓狂饮醋;另一种,动不动冒出莫名债务,让你心惊胆战。结果昨天就在法院看到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29岁的小美,结婚才一年,现在铁了心要离婚。小美自称遇人不淑,还在蜜月里,老公就叫她办信用卡帮忙还债,这边银行贷款还没还清,那边又冒出许多高利贷……小美受不了这种没有安全感的日子,提出了离婚。

  结婚后才知丈夫是“负翁”

  小美跟张忠是一对80后夫妻,两人2008年5月相识,互相看得顺眼、谈得来,而且各方面条件都合适,所以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2009年4月,小美嫁给了相处不到一年的张忠。也许是张忠掩饰得好,又或者是交往时了解不够深入,反正结婚前小美觉得张忠各方面都挺好的。然而一旦朝夕相处,共同生活,很多问题就暴露出来了。蜜月里发生的一件事让小美意识到,谈一年就结婚有点太仓促了,她应该多考查一段时间的!

  “结婚不到半个月,他就让我办信用卡,我问他办了干嘛,他说用来还银行的钱。”小美这才知道,张忠是“卡奴”,欠了银行一大笔钱,她气坏了,跟张忠大吵一架。在小美看来,结婚前不坦白经济情况是极其严重的欺骗行为,张忠却觉得没什么,并认为小美有义务支持他。这是两人婚后的第一次冲突,不可避免留下了一点阴影。后来到底以小美的名义办了张信用卡,张忠向小美保证,等把银行的钱还清,再也不会有其他债务了。小美信以为真,一心一意过日子,并且期盼早点当妈妈。

  然而2009年秋天,小美又听说了更坏的消息,张忠借高利贷了!债主逼债,搅得一家人不得安宁,张忠为了还债,把她的工资、嫁妆、首饰以及结婚时亲友赠与的礼金都拿走了。“我问他究竟欠了多少钱、借款用去干嘛了,他一个字都不说!”小美伤心极了,再次跟张忠吵架,这次连双方父母也搅了进来,两边老人都护着自己孩子,关系僵得一塌糊涂。当时小美已经怀孕,她很快搬回娘家养胎,之后意外流产,与张忠正式分居。

  法院判不许离

  白下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小美坚决不肯原谅张忠,她说,分居至今,张忠不仅没有努力挽回婚姻,反而经常到她单位,骚扰她跟她的同事朋友。“今年5月,他又来我单位,还打了我,他的性格暴躁易怒,缺乏责任心,还有那么多欠款,我太没有安全感了,我们不可能继续了!”

   法庭上,张忠希望小美再给他一次机会。“我是做运输生意的,有时需要自己先垫钱,借的钱大部分用在生意上,而且年轻人难免花钱大手大脚,这点她也知道,我会改的。”张忠还表示,他虽然拿了妻子的首饰做抵押,但父母已经帮忙赎回来了,十几万的高利贷也已还清了。以后他肯定会吸取教训,再也不惹高利贷了,和老婆好好过日子。

  张忠不承认骚扰小美,自称只是想找小美谈和好的事,小美不见他,他才想着让她的同事和朋友来传话调解的。

  对丈夫的告白,小美不为所动,她毫不讳言,如果婚前知道张忠有外债,根本不会嫁给他。

  法院没有准许双方离婚。法官认为,双方婚姻基础较好,婚后外债及流产等事,使夫妻关系受到一定影响,但夫妻感情并未破裂。“婚姻生活是两个不同个体的组合,需要双方在共同生活的过程中进行相互地磨合与适应。只要双方在今后生活中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信任,加强沟通,夫妻关系是可以得到改善的。”法官希望小美再给张忠一次机会,两人好好磨合磨合。(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白妍 陈珊珊

  你这个“负翁”我要和你离婚。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