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兰州军区某炮兵团榴炮一连:好习惯让连队顶呱呱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0日07:12
  继被兰州军区授予“爱兵育人模范连”荣誉称号之后,7月上旬,兰州军区某炮兵团榴炮一连2名战士被集团军评为“猛进新星”,6名同志被旅、团表彰为“学习成才标兵”。官兵说,这应该归功于连队的一些好习惯。

  比方说,除了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外,连队还经常组织官兵收看国际新闻;书报架上的《参考消息》常被人翻得卷边;连队搭建的“军事论坛”成为大家对国内外局势各抒己见的重要阵地;逛古城、游览丹霞地貌、参观高科技园区,驻地资源成为他们搞教育的生动教材……

  连长董辉说:“现在官兵眼界开阔,求知欲强,适应官兵特点顺势而为,能帮大家提高能力,坚定信念,助力连队建设。”

  有的士兵爱摆弄数码产品,连里就为他们订购了摄影、摄像书籍和杂志,鼓励引导他们从军营提炼素材制作军旅小短片。文书王兆军介绍说,连队现在已经制作了《贺兰砺剑纪实》《快乐的炊事兵》《外训掠影》等60多部DV小短片,这些数码资料已经成为官兵开展自我教育的丰富资源。

  现在,一连官兵出现了可喜的“三多”现象:买书参加自学考试、函授学习的多,学习摄影、书画、写作的多,获得等级证书、荣誉证书的多。近几年全连有26人次在地市级征文、书画、摄影大赛中获奖,九成以上的士官考取了计算机等级证书。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