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县城街道水位下降 再降雨将阻碍救援进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07:44
  中广网舟曲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继续关注舟曲紧急救援。泥石流灾害所造成的堰塞湖一直威胁着舟曲县城。现在前方传来好消息,经过多次水下爆破和大型挖掘设备的疏浚。目前堰塞湖阻水桥已全断面过流,泄流明显加快,水位逐步下降。

  截止昨天(9日)晚上10点,舟曲城区水位已经下降了48厘米。可以说堰塞湖险情基本排除。不过现在对堰塞湖的排水疏浚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当中,堰塞湖的危险何时彻底解除?马上连线一直坚守在堰塞湖疏浚现场的武警水电部队干事杨玉成。

  主持人:从昨晚到现在,部队的疏浚工作有什么新的进展吗?

  杨玉成:我们部队昨天晚上也是在河道进行疏通,今天我们主要任务就是继续开挖河道,对河道两侧以及上下游继续挖掘,主要是拓宽河道,增大湖水的流量。

  主持人:我们知道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两天,舟曲可能出现降雨,会对堰塞湖的疏通产生影响吗?

  杨玉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湖水的流量挺大的,基本上下降了一米左右。目前街道基本上没多少水了,县城里面的水基本上已经通过河道溢流以后,街里面水位下降很多了,大家都可以行走了,比较方便一些。

  主持人:如果未来两天出现降雨的话,会对你们的疏通工作产生影响吗?

  杨玉成:肯定有影响,如果下雨的话,我们大型机械设备在河道里面施工还是能够带来很多不便。

  主持人:好的,感谢杨干事跟我们连线,同时也代问战士们辛苦了。

  热搜词:温总理赴灾区 天降裸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