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市民期待周末上班部门 公证处车管所居前列

2010年08月10日07:58

  来源:山东商报

    “您最期望哪些部门周末上班?”连日来,本报读者热线接到了数百位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大家在诉说自己因一些政府部门周末休班而遭遇碰壁的同时,也说出了个人最希望哪些部门能够在周末上班。继医保、户政等成为最受期待部门后,在昨天读者来电中,公证处、车管所等也成为热点。

  一个公证手续跑了两周多

  “看到你们的报道,我觉得挺好的。我去年就因为公证处周末不上班,为孩子办理出国公证手续时,跑了两个多星期呢!”昨天,市民周先生给本报读者热线96711111打来电话,他表示:“要是公证处周末上班该多好!”

  “我记得很清楚,第一次去公证处的时候是礼拜四。”周先生介绍说,“第一次去的时候,手续带得差不多,可孩子照片少带了一张。”因为周五单位有事,周先生不得不把办理公证手续的日期往后拖了几天。

  “本身手续很繁琐,再加上我单位事情比较多,一次两次办不完。为了这个请了不少假,但在零零散散一周时间里,公证还没有办完。”周先生表示,当时自己最期望的就是,周末的时候公证处也能上班。“我有时间,孩子的材料也都准备好了,可就是因为公证处周末休班,硬生生地又延迟了两天……”

  车管所能否天天办业务?

  “在我看来,车管部门最应该周末上班了。”读者夏先生在来电中表示。

  “现在济南的机动车少说也有六七十万辆了,别的不说,汽车挂牌、交易和审验,应该是天天都有的事吧!”夏先生表示,以济南市为例,济南的车管所只有周六上午能够办理相关业务,下午和周日全天都不能办理。“我有个朋友就是因为车管所周六只上半天班的原因,过户等手续半天没办完,只好等到下周一又去办的。”

  夏先生表示,像公安户政、医保、劳动、车管所等部门,都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些带有服务性质的部门,最好在周末时间里都有人上班。”记者 冀强

  □ 沈先生 1385311****

  希望政府每个部门都上班。

  □ 顾先生 1516513****

  任何政府部门都不用加班,因为国家是这样规定的。

  □ 李先生 8637****

  希望公安、交通、民政、劳动保障、环保、医疗卫生、广电、工商、市政公用部门周末上班。

  □ 安女士 6771****

  希望行政执法部门周末上班,有些违章建筑只在周末干活。

  □ 杨先生 1360640****

  最希望劳动社会保障部门上班。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