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布什尔核电站建设接近尾声 9月正式启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0日07:51
  人民网8月10日电 伊朗政府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布什尔核电站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9月将正式启用。

  据伊朗“世界新闻卫视台”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9日视察布什尔核电站后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布什尔核电站建设工作即将结束,现正对电厂设施进行最后阶段的检查和检测,以检查是否还有什么不足和问题,这一阶段最长不会超过两周,随着墙壁和地面油漆及绝缘工作的完成,电站做好了全面启动准备,今年9月份将正式运营。”他指出,“启动后几个月,就能达到全负荷发电能力。”

  在谈到伊朗核燃料交换问题时,萨利希说,伊朗就此发表声明作了解释,美国、俄罗斯和法国宣布准备根据我们的声明举行有关核燃料交换技术会议。希望这一会议能在未来两周内举行,而这一会议能举行是伊朗与西方大国建立互信的前奏。

  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是伊朗首座核电站,由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承建,总造价为10亿美元,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1995年,俄罗斯与伊朗签订了建造布什尔核电站的合同,根据合同,该核电站1999年7月8日竣工。后来由于政治和经济等原因该工程一拖再多。(安国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