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救灾物资不断送往舟曲 居民饮水用水较方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08:13
  中广网舟曲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6分报道,水是生命之源。灾害发生后,县城仅有的一处供水系统被冲毁,仅有的一处机井只能勉强维持使用,城区4万余居民用水基本中断,饮用水变得尤为短缺。受灾群众的饮水困难如何解决?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特派记者汪群钧了解前方最新消息。

  主持人:目前灾区群众饮用水供应如何保障?能不能满足需要?

  记者:我现在在离县城城区约10公里外的舟曲县三孤人员供养点,当地称之为“三孤院”。这里成了救援物资的主要接收点。另外一个接收点是在相反方向的东边的交警大队院内。

  在“三孤院”成堆堆放着的主要有三种东西,方便面、瓶装水和账篷。据民政局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里已运送来方便面11968件,瓶装水2530件,账篷1150顶。院里已堆放不下了,还有跟院子里相当数量的物资已堆放在隔壁院子里。

  主持人:灾情发生后,舟曲县绝大多数商铺严重受灾,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用品被淹或冲毁,供应十分紧缺,那么目前救援物资的运送和发放情况怎么样?能不能满足受灾群众的生活需求?

  记者:昨天(9日)下午,我得到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下午2时,灾区运到的方便面已达到22000余件,水7789件。除了这些矿泉水、瓶装水,还有饮料也在不断往灾区送。 昨天得到一条好消息,救援部队已在离城区不远的地方找到了4-5处可用水井,并派人到较远的水源地去拉干净的水满足大家的生活需要。

  我是5时30分左右出来的,那时虽然天刚蒙蒙亮,但已有居民慢慢出来烧早饭。现在街上能看到陆陆续续有人拿塑料桶从各取水点取水。大家拎的塑料桶不是太大,可以说明取水点离他们的家并不远。

  主持人:也就是说大家取用干净的生活饮用水比较方便。你刚才说到的相关救援物资在集散处,希望能够尽快发放到灾区群众的手中。

  记者:这些救援物资今天将会全部转运到县城,然后,群众可以在社区、政府及村干部那里领取,非常方便。

  主持人:灾难发生后,舟曲这个本不为人知的小县城,一下子让全国人民都揪紧了心,各地的爱心正源源不断汇聚到舟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