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离异前王妃负债500万英镑陷入困境(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08:23
英国前王妃莎拉·弗格森。图/人民图片

  据新华社专电英国《星期日电讯报》8日披露,英国约克公爵夫人、安德鲁王子的前妻莎拉·弗格森负债500万英镑(约800万美元),陷入财务困境。王室财务顾问认为,破产是弗格森眼下最好选择。

  负巨债

  据报道,弗格森欠下个人和商业债务共计500万英镑,半数以上债务与她在美国的业务往来有关。

  《星期日电讯报》援引接近王室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弗格森在美国雇用律师时,没有充分考虑到费用高昂,以致账单金额激增,“这是她最大的(负债)问题”。

  按这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弗格森“天真”“对金钱没有切实概念”,又遭他人欺骗,最终陷入债务危机。“她还对许多人慷慨过度,总是送人贵重礼物,没想过会花去多少钱”。

  安德鲁王子先前曾替弗格森偿还一笔为数不小的债款。这名消息人士说:“王子仍然很喜欢她,不希望看到她陷入太大的麻烦而无法解决。”

  或破产

  消息人士说,王室“深切关注”弗格森眼下境况。一名资深财务顾问认为,她最好的选择就是破产。

  按《星期日电讯报》说法,英国王室迄今没有出现过“高级别成员”破产先例,但就弗格森情况来看,这一天可能为期不远。

  弗格森一名不愿具名的朋友说,她正认真考虑是否申请破产。弗格森所欠债务的利息费用达到每周数千英镑,“每天似乎都在欠下新债”。

  不过,弗格森的一名发言人8日回应,弗格森会“尽一切努力避免破产”。她的财务困境正得到处理,个人债务获清偿,只剩下商业债款。破产只是众多可能选择之一。

  不省心

  《星期日电讯报》说,这不是弗格森第一次面临财务困境。上世纪90年代,她的债款数额估计达到420万英镑(672万美元)。她到美国出书、写自传等,最终解决财务危机。不过,这次的情况却有所不同。

  《星期日电讯报》认为,弗格森年届五十,在美国的吸金能力或将不如从前。另外,她在美国的出版商同样因资不抵债,去年关张。

  弗格森1986年嫁给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安德鲁王子,育有两个女儿。两人1992年分居,1996年离婚。英国王室允许她保留“约克公爵夫人”头衔。她与安德鲁王子近年来关系密切。

  然而,这名“约克公爵夫人”可谓不让王室省心。今年5月,一场“卖前夫”风波再度把弗格森推上风口浪尖。英国一家小报记者冒充富翁,请弗格森帮忙结识安德鲁王子。弗格森中计,索要50万英镑(80万美元)“引荐费”。她收取4万美元“首付款”的经过遭摄像机暗中拍摄并出现在《世界新闻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