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驰援舟曲: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抢险救援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10日09:01
  消防

  官兵救出78名被困群众

  灾害发生后,公安部 消防局迅速调集甘肃、陕西、四川、青海、宁夏等5个总队赶赴灾区参与救援。截至8月9日17时,正在灾害现场救援的1397名 消防官兵已成功救出被困群众78人。

  甘肃总队:甘肃省公安 消防总队先后调集兰州、陇南、白银、临夏、定西、武威、庆阳、金昌、天水9个 消防支队和总队机关、教导大队696名官兵、89辆 消防车驰援灾区。同时协调建立了兰州、临夏、陇南等后勤保障基地,调集购买了价值160余万元的食品、帐篷、应急药品等救援物资,为救援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宁夏总队:8月9日早晨6时,宁夏 消防应急救援队经过900多公里急行军到达舟曲县境内。在距离县城3公里处扎营,迅速编成5个分队,徒步赶往县城受灾最严重的街道,展开救援清理任务。

  截至8月9日18时,宁夏 消防应急救援队在舟曲县成功转移15名群众,并搜救出22具遇难者遗体。目前,转移群众的行动和清淤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交警

  加强应急管理确保进入灾区道路安全畅通

  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应急管理,全力以赴确保进入灾区主要道路安全畅通。

  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派出道路交通保障应急指挥小组进驻灾区, 交警总队增派778名警力、146辆警车,加强对经由210省道迭部腊子口、陇南两河口进入舟曲县道路的现场指挥疏导。按照“远端分流,近端控制,中心强制”的原则,交管部门在通往舟曲灾区的兰海高速公路(G75)兰州至临洮段、210省道岷县段、313省道迭部段等进入灾区的主要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对通往舟曲灾区主要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全力保障运输抢险救灾物资、装备和救灾队伍车辆优先通行,同时设置了19个远端分流点,劝返剧毒危险品运输车辆、旅游车辆等社会车辆。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科学调配警力,全力加强疏导,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发布交通管制措施通告和通行服务信息,合理引导交通流量。截至8月9日20时,共分流社会车辆4200余辆、救助群众200余人。

  特警

  全力展开救援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稳定

  甘南 特警:甘南州公安局迅速调集150名 特警赶往灾区,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兰州 特警:8月9日5时,兰州200名 特警携带抗洪抢险物资、防护用品等装备到达舟曲县,在距县城10公里处驻扎,并按照前指指令,随即展开工作,协助维护外围交通秩序。

  成都 特警:经过800公里连续18个小时的不间断跋涉,8月9日上午8时15分,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 特警支队150名队员抵达甘肃舟曲县城。

  抵达灾区后,成都 特警立即组织35人的青年突击队在舟曲县中心广场、南街等泥石流重灾区开展救援和挖掘行动,协助武警和当地民兵救出遇困群众1人,挖掘出遇难群众遗体两具。目前,成都公安 特警在公安部前线指挥部的指挥下继续开展救援,同时,他们加大在中心城区治安巡逻力度,确保灾区治安大局稳定。

  武汉 特警:8月9日夜,历经30多个小时急行军,武汉赴甘救灾 特警抵达甘肃省陇南市。他们将在这里等待公安部的指令,随后前往舟曲灾区参加抢险救灾、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等工作。

  阿坝 特警:8月8日18时20分,四川省阿坝州公安局 特警支队36名 特警,摩托化开进700余公里到达舟曲灾区,成为第一支从外省进入舟曲灾区实施救援的 特警力量。抵达灾区后, 特警立即开展执勤任务。

  边防

  专业救援队展开医疗救护

  云南总队:8月8日晚8时,云南省公安 边防总队抽调252名 边防官兵组成的抢险救灾突击队乘包机飞赴甘肃,参加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的抢险救灾工作。

  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云南省公安 边防总队按照公安部的指示,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由252名 边防官兵组成的抢险救援突击队,其中包括52名医务人员。救援突击队携带了大量的铁镐等挖掘器材,以及药品、医疗器材和食品、帐篷、发电机等。

  据悉,救援突击队的半数成员曾参加过汶川、玉树抗震救灾等重大抢险救灾任务,有较为丰富的抢险救灾经验,在汶川抗震救灾中被当地群众称为“神医”的云南 边防总队医院院长、中医药专家陈本善也随队前往灾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