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救灾进行时5000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展开救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0日08:40
  8月9日9时50分,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被困35小时的老人杨金凤成功获救。图为杨金凤在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 高健钧摄

  5000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展开救援

  截至9日16时,已有包括工兵、医疗、防化、防疫、水电和航空兵等多种专业技术部队在内的兵力近5000人和300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到达灾区并展开救援。

  空军出动10架飞机投入救灾

  截至目前,空军已出动伊尔-76大型运输机、超美洲豹直升机、运八航测机等6种机型10架飞机,飞行14架次投入救灾。

  兰州军区总医院医疗队开设野战医院

  兰州军区总医院医疗队9日抵达舟曲灾区后迅速开设起野战医院,同时兵分三路深入救灾一线展开医疗救援。截至9日18时,野战医院共接诊伤员165人,救治危重病人10人。

  已有2086名警力抵达舟曲

  截至9日17时,根据中央指示,公安部从全国急调的驰援警力中已有2086人到达舟曲灾区现场迅速展开搜救。截至目前,公安消防官兵已成功救出78名被困群众。

  民政部已向灾区运送3批中央救灾物资

  9日5时,民政部向甘肃省灾区组织调运的第3批中央救灾物资1万件棉大衣、2400张折叠床、2000顶12M2帐篷从陕西省西安市向灾区起运。

  铁路部门紧急启动救灾运输抢运物资

  目前,铁道部已经下发四道调度命令,开行了抢1次、抢3次、抢5次、抢7次专列,紧急运送23车救灾物资前往灾区。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