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花斑蛇“上吊自杀” 因觅食误入渔网窒息死(图)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09:09

  

花斑蛇头部缠在渔网中
花斑蛇头部缠在渔网中

“上吊”的花斑蛇
“上吊”的花斑蛇

    “我家出怪事了,先是夜里有东西怪叫,第二天就发现一条花蛇上吊自尽了。”8月9日下午,贺兰县常信乡旭光村一村民向新消息报报料。

  当日18时许,记者来到常信乡旭光村7组的李聚财家。李聚财告诉记者,8月6日深夜,妻子突然听到奇怪的嘶叫声,这种声音他们从未听到过,次日16时许,有人发现他家鸭舍南墙洞口处盘着一条花斑蛇,蛇尾不停地摇摆,蛇头则不停地游探鸭舍顶上的渔网。当晚,家人再次听到了奇怪的嘶叫声。8月8日早,家人就发现花斑蛇“吊死”在墙边上。李聚财的女儿告诉记者,因为家里人都怕蛇,所以到现在没人敢上前挪动。

  记者看到,鸭舍南墙上挂着一条长约1米,粗约5厘米的花斑蛇,不见其头部,蛇体下部鼓胀,体内似乎有卵状的东西。此外,鸭舍南墙上有一洞口,离蛇“上吊”的地方不远。记者发现,这座鸭舍顶部用白色渔网遮盖着,而蛇头被紧紧卡在渔网中。由此,记者和村民推断,这条蛇是在游动觅食时不小心钻入了渔网,结果被缠绕在渔网上窒息而亡。

  记者还发现,李家院落东南侧是一处菜园,花斑蛇可能是从菜园爬进鸭舍南墙上的洞口,进入鸭舍,而后被缠在了渔网上。在菜园东侧的石墙边,还有一张蛇皮和一个洞口。记者看到,旭光村7组四周有茂盛的树木、花草和庄稼,这为蛇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记者 苏克龙)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