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严重缺水缺粮 需1万吨水500吨方便食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10日09:11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已经进入第二天。两天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与当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展开生命营救。   新华社发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已经进入第二天。两天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与当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展开生命营救。 新华社发


灾区群众积极开展自救行动
灾区群众积极开展自救行动

  据新华社甘肃舟曲8月9日电 截至9日下午,甘肃舟曲县灾区严重缺水缺食品,水和食品的供应都比较紧张。医务人员已经积极开展救治防疫工作。

  8月7日的泥石流冲毁了舟曲县城仅有的一处供水系统,绝大多数商铺严重受灾,店内商品和受灾群众的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用品全面被淹或冲毁,目前城区4万多居民用水完全中断,米面油等严重紧缺,特别是饮用水和方便食品尤为紧缺,群众生活陷入困境。急需日解决生活用水400吨、方便食品20吨,按最快25天基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计算,共需生活用水1万吨、方便食品500吨。

  舟曲县副县长房小东说,由于县城主干线被水淹没,或被泥石流掩埋,运送物资的车辆无法进入县城,只能在城以外卸物资,将大型货车上的救灾物资化整为零,用人力送进县城。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9日上午,由卫生部、甘肃省卫生厅领导牵头,召集在舟曲灾区一线参与救援的卫生部门负责人研究部署医疗卫生救援工作,成立了医疗卫生工作组,并组成了4个救治防疫小组,负责重症伤员救治,尸体无害化处理和饮用水消毒工作。

  据医疗卫生工作组从灾区一线传来的消息:截至9日中午,共收治伤员117名。医疗救援人员共到位320人。

  9日上午,价值35万元,内含帐篷100顶,棉被1000条,生活应急救援包500个,装有睡袋、地席、碗、筷子、手电筒等20多种生活必需品的上海红十字会援助物资启程运往舟曲灾区,上海红十字会还捐款100万元。

  此外,由空军航测飞机拍摄的首批116幅1米分辨率彩色图像航拍图片,已于9日上午送达位于甘肃天水的救灾前方指挥部和位于北京的解放军应急办、空军应急办。从空中航摄图片影像来看,舟曲地形地貌有比较大的改变,县城内房屋受损严重,多处桥梁、道路丧失通行功能,河道内淤积严重,堰塞湖上下水位形成落差。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