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用墨西哥湾海鲜宴客 美高官称重罚英石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09:09
  美国高官8日说,英国石油公司将因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受到重罚。

  同一天曝光的内部审计报告显示,发生事故的钻井平台曾存在大量维护不及时现象。

  石油污染使墨西哥湾海产业遭受打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决定在生日宴会上以墨西哥湾海鲜款待来宾。

  重罚

  美国白宫能源和气候变化政策顾问卡萝尔·布劳纳在全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中说:“英国石油公司必定要承担 责任,经济上将受 重罚。”

  她拒绝说明美国政府是否将以英石油存在疏失为理由提起诉讼。“我对司法部的调查不作评论,”布劳纳说,但英石油“绝对”会依法、从严受到处罚。

  英石油上月15日完全控制住漏油。自4月漏油事故发生以来,涌出的原油量大约为490万桶,其中约80万桶被吸油船回收。

  根据美国《洁净水资源法》,一旦受罚,英石油缴纳的罚金数额最低为每桶1100美元。如果疏失罪名成立,罚金可能升至每桶4300美元。按照这一最高额度计算,英石油将为410万桶流入海中的原油缴纳176亿美元。

  英石油已经按照美国政府要求,同意设立一笔200亿美元基金,用于支付漏油事故引起的赔偿费用。

  责任

  发生爆炸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属于瑞士越洋钻探公司,由英石油租用。美国哈利伯顿公司负责加固钻井。

  今年5月的国会听证会上,三家公司互相扯皮,推诿 责任。 英石油认为,钻井平台的防喷阀失效,越洋钻探公司应承担责任。越洋钻探公司则说,钻井作业全由英石油实施,事故与己无关。哈利伯顿公司也将过错推给另外两方。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日援引英石油内部审查报告报道,“深水地平线”平台390项维护工作未能按时施行,包括发生故障的防喷阀。

  审查于事故发生前7个月实施。

  越洋钻探公司在声明中说,报告发布后,他们立即处理所有重要问题,爆炸发生前数日,钻井平台接受第三方检查,状态良好。

  海鲜

  墨西哥湾是美国重要海鲜产地之一。美国人餐桌上的虾、牡蛎等主要来自这里。

  原油泄漏后,美国人怀疑墨西哥湾 海鲜受到污染,当地海产业受创。

  布劳纳在全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说,奥巴马对墨西哥湾 海鲜质量有信心,将在当天晚些时候的生日宴会中用它们宴客。

  白宫没有公布这次宴会的详细情况。

  布劳纳说,美国政府将要求国会确保英石油罚金的80%交给墨西哥湾沿岸各州。

  “我们将和他们携手合作,确保墨西哥湾地区公众能从这笔钱中分得利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