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资料被“高考移民”盗用 徇私舞弊民警停职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8月10日09:30

  西安晚报咸阳讯 (记者于忠虎 张杨)

  8月6日,礼泉涉及“真假李梦”事件的民警闫思鹏被停职。此外,山东方面也传来消息:假“李梦”毕业后,户口迁往了青岛市,无法将其户口注销。

  涉嫌徇私舞弊民警被停职

  报告中称,礼泉县公安局就李梦身份被盗用一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决定对涉嫌徇私舞弊的民警“停止执行职务”,待检察机关侦查终结后,依法依纪作出严肃处理。经记者了解,被停职的民警闫思鹏2006年时任阡东镇派出所副所长,现任石潭镇派出所所长。

  报告中还提出,尽快注销冒用者户籍信息,解决李梦不能毕业的问题。该局安排专人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在查清冒用者使用李梦的户籍信息,为自己打印“户口迁移证”,将户籍于2006年迁往山东鲁东大学上学的情况后,该局立即向鲁东大学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发出了“关于注销李梦户籍身份的请求协作函”,目前正在等待回复函。必要时,将指派专人前往山东,注销其户籍身份,并商请有关部门解决李梦不能正常毕业的问题。

  假“李梦” 已将户口迁往青岛

  昨日下午,礼泉县公安局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崔存清、副局长冯耀华等人来到李梦家中看望,对他们工作给群众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表示一定将李梦的户籍信息还原纠正。

  记者发稿前获悉,山东鲁东大学所在地的世回尧派出所已将回复函发回礼泉县公安局,函文中称,经他们调查,鲁东大学的假“李梦”在毕业后,已将户口迁往了青岛市,具体归属哪个派出所尚不清楚,他们现在无法将其户口注销。礼泉县公安局表示,下一步或会通过咸阳市公安局或陕西省公安厅来协调解决此事。

  因李梦请假期限已满,前天已回到咸阳市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参加实习,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李梦对记者表示,只有当假李梦的身份和学籍都被注销,把属于自己的身份找回来之后,她才能够放下心来。

  新闻回放:女生资料被“高考移民”盗用 始作俑者是中学老师

  2009年12月,家住礼泉县的李梦在陕西中医学院注册专升本登记报名时,被告知姓名、身份证号、学籍与自己一模一样的李梦已经在山东鲁东大学毕业。礼泉县公安户籍网显示,真李梦的照片被换成另外一个人的。经礼泉县教育局招生考试办公室调查,礼泉二中科研处主任张敬龙涉及此事,张敬龙随后被停职。据悉,假冒李梦的人是已从鲁东大学毕业的山东籍女学生徐梦,“真假李梦”事件其实是一起高考移民事件。

  记者 周瑞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