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不堪继父10年侵犯焚家 511位村民求情(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8月10日09:51
511个村民联写的保释书。
511个村民联写的保释书。

庭审现场出来,张玉表情悲伤。
庭审现场出来,张玉表情悲伤。

  26岁女子张玉一把火烧了自己的家,不仅家人没有责怪,511位村民还为其向公安求情,究竟这是什么原因呢?据其家人透露,10年来,张玉曾遭继父祯战性侵犯多次,并在16岁时就怀了孕,4年前又荒唐地成为他的儿媳。这一切是怎样发生的?她会因此获刑吗?

  强奸

  16岁姑娘怀了养父的孩子

  张玉的家在嵩明县杨林镇大树营村,15年前,父亲酒后不幸坠井淹死,5年后,母亲章加香经人介绍和隔村的祯战认识后,祯战带着儿子到章家做了倒插门女婿,那年,张玉16岁。

  婚后,一家子发现祯战十分懒散,家里的活计全是章加香一个人包了,闲时,章加香还到镇上打零工,家里常只留祯战和张玉两人。

  母亲结婚后没多久的一天中午,吃过午饭,见家里无旁人,祯战走过来一把拉住张玉的手对其说道:“我招赘到你家,并不是看上你妈,而是看上你。”说着,祯战拿起屋角的一根绳子,将张玉绑在床上,将其衣服一件件地脱掉……

  事后,张玉并不敢把此事向任何人讲,婚后第二年,章加香发现女儿的肚子逐渐大了,不断追问才知道孩子是养父的,已经有7个多月。章加香非常生气,但是觉得“很丢脸”,她并没有听从村长贾兆义去报案的建议,而是到村委会开个证明后,悄悄地领着张玉去做了引产手术。

  此后,祯战不断地寻找机会向张玉“下手”,甚至在张玉与祯战的儿子祯权结婚后也不放过她。家人介绍,张玉最后一次被继父强奸是两年前。事后,张玉将此事告诉了丈夫祯权,婚后一直在外打工的祯权并不相信。

  受不了祯战屡次侵犯,张玉曾经有3次去跳河被其母亲拦下。

  放火

  511名村民联名担保

  4年前,在家人的授意下,张玉和祯权结婚了,婚后生了一个女儿,今年有3岁半。5月6日下午3时许,章加香和张玉在厨房里生火,突然从另一间房里传来了孩子的哭声,张玉赶了过去,却听到祯战的一句骂声:“给你摔死掉!”张玉回了一句:“你咋个骂得这么难听?”“你个小屁屎,给是找打”,说着,祯战两个耳刮子就朝张玉扇了过去,不尽兴,祯战操起旁边的一只水瓢要接着打,被章加香及时劝住。

  一家人散去后,张玉越想越气,想起母女两个一直以来受到的虐待,想到祯战经常对自己的冒犯,想想自己家三间烂房子还是自己的亲爹辛苦盖起来的,于是她从楼梯口提了半桶汽油倒在继父的床上,又从屋内抱了些干柴堆在床上,点燃被子,抱着孩子匆匆地出了门。

  屋子起火后,四五十个村民赶来扑救。灭火后,章加香家大门左侧的两间土木结构的房屋被烧毁,后经鉴定,被烧毁财物价值1320元。

  事后,杨林派出所的民警赶来调查,张玉面对村民们说出了自己被养父侵犯的事情,并承认火是自己放的。5月17日,511名村民联名向派出所递交《保释书》,表示希望公安机关能对张玉从轻处罚,并表示愿意为其担保。5月25日,祯战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庭审

  张玉被指放火罪

  昨日上午,张玉被指放火罪在嵩明县人民法院受审。考虑到张玉的经济条件,凌云律师事务所的高建松律师和联宇律师事务所的王泳钟律师决定为其免费提供法律援助。

  庭上,检方指控,张玉放火焚烧他人财物,危害公共安全,应以放火罪追究刑事责任。辩护律师表示,张玉在未采取强制措施前主动交代放火事实,有自首情节,而且其受到长期的性侵犯和家庭暴力,导致发生过激行为,其继父的打骂造成了此次事故的前因。其次,律师认为,本案社会危害性小,张玉烧毁的财物属于自家的家庭财产,未造成严重后果,而且其认罪态度较好,“希望法院能减轻处罚,建议法庭对被告人判处缓刑。”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家属

  再也不希望祯战回来

  昨日一大早,张玉的母亲章加香、丈夫祯权等亲属来到庭审现场。庭审过程中,章加香一直偷偷地擦拭着眼泪,庭审结束后,她一下子痛哭起来,惹得一旁的其他亲属也跟着流泪。张玉丈夫祯权介绍,自己经常在外上班,对村子里的种种传言,自己一听到就想哭。“结婚后听张玉说爸爸经常到她的房间,但具体的事情她也不说。我爸爸经常打她,我也劝过很多回,很多事情我也是听村民们说的。”

  祯权介绍,张玉被抓之后,3岁半的女儿变得闷闷不乐,为此,他特意将女儿带到了庭审现场。从法庭出来,张玉一把抱过孩子,紧紧搂住,随后,流着泪对祯权交待:“把娃娃领好点。”

  章加香表示,“我一定要和他(祯战)离婚的”,祯权也表示,父亲被抓后,从来没去看过,“我恨他,不希望他回来。”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汪艳霞 摄影报道(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