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1380万人遭水灾 影响超印度洋海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09:56
8月9日,巴基斯坦民众利用电缆线从滚滚洪水中经过
8月9日,在巴基斯坦中部,灾民领取救济食物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日报道,联合国说,巴基斯坦大水灾的灾情,比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2005年巴基斯坦地震和今年1月的海地地震,都来得严重。根据联合国的估计,巴水灾的受灾人数达1380万。

  报道指出,联合国估计,巴基斯坦此次特的水灾受灾人数高达1380万,但2005年巴国地震和今年海地地震的受灾人数分别只有约300万人,而印度洋海啸则影响500万人。

  据估计,巴国水灾也已经造成超过1600人死亡,200万人无家可归。

  灾近日造成多起山崩,除了导致更多人员伤亡,也截断道路,给援助工作带来困难。在斯瓦特山谷(Swat valley),山崩导致众多灾民对外陆路联系中断。由于连日降雨,不少直升机都无法起飞,难以运送救援物资。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言人朱里阿诺说:“对这一地区实施援助非常困难。我想强调的是,我们正在依靠驴子或者双脚运输。我们已经竭尽所能,但仍然没法进入斯瓦特山谷的大部分地区。”

  洪水在西北部的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又造成九人死亡。最北边的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省边远地区上周六发生山崩,压毁了大量房屋,当局目前已找到28具遇难者遗体。行政官员尤格威称,山崩可能在当地造成了至少40人死亡。

  洪水正在向巴基斯坦南部蔓延,当局正抓紧撤离信德省的数千户家庭。有官员担心,即将到来的洪水可能会冲垮印度河两岸的河堤。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前天也来到信德省灾区视察。他再次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美国等国已承诺将给予巴基斯坦数千万美元援助。报道指出,一些可能和激进组织有关的回教慈善团体也在积极参与救灾,甚至比巴国政府更加引人注意。这些慈善团体往往最早赶到灾区疏散民众、设立救济站。虽然他们没有大量物资,但他们至少会在街边搭棚让灾民避雨,同时提供些基本药物。

  这些慈善团体的善行赢得了民间的好感,但地方官员担心,塔利班叛军可能会借此乘虚而入。美国官员也私下表示,巴国政府救灾措施软弱,总统扎尔达里不得民心,迟早会后患无穷。

  另一方面,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印度北部拉达克(Ladakh)喜马拉雅山区,也受暴雨引发的洪水侵袭,造成至少150人被淹死。

  三天前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冲毁了主要城镇列城(Leh),当地许多房屋惨遭淹没,电话线被连根拔起,导致所有通讯网络被切断。附近高速公路也被厚达4米的泥浆淹没,车辆无法穿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