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松花江水位9日涨15厘米 洪峰后天抵哈尔滨双城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8月10日10:16

  东北网月10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水文局了解到,从本月8日8时至昨日8时的一天时间内,城区段江水再次上涨15厘米。昨天16时,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已将泄水闸门增开至19孔,至此该枢纽一半闸门开闸放水。

  首次洪峰后天抵达双城

  哈尔滨市水文局监测数据显示,本月8日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水位为115.72米,当日水流量为每秒3180立方米。昨天,城区段水位升至115.87米,流量为每秒3580立方米。一天时间水位上升了15厘米,上升幅度与前一天持平。哈尔滨市水文局负责人预测,松花江上游洪峰将于12日首先抵达哈尔滨市辖区内的双城市,届时水流量将达每秒5500立方米。

  记者从大顶子山航电枢纽指挥部了解到,至昨日16时,该枢纽泄水闸门已增开至19孔,泄水量由8日的每秒4000立方米增至每秒4300立方米,该枢纽坝前水位已降到113.65米。

  市防指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防汛部门已要求沿江各区、县(市)加强巡守,以防止因江水快速上涨引发意外事故发生。

  洪峰过境:沿江村屯实行责任人包保

  昨天,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下发应对首次洪峰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沿江4区7县(市)进一步做好堤防巡查和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同时,要求各区、县(市)对河道堤防展开拉网式排查,保证洪峰过境前全部撤离江道内的生产经营者和旅游活动。

  根据通知,即日起到洪峰平稳过境前,哈尔滨市沿江防洪区内的乡镇、村屯、厂矿企业等都要落实包保干部和责任人,所在的乡镇、村屯、厂矿企业等党员干部必须全员在岗,做到测报有设施、预警有手段、报警有专人、转移有路线、抢险有队伍、物资有保证、避灾有地点、安置有方案、生活有着落。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实施预案,避免或减轻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