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供应忧虑缓解导致芝加哥小麦期价继续回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0:16
  新华网芝加哥8月9日电(记者李觅)由于市场已逐步消化俄罗斯粮食禁运等不利消息,自触及近两年高点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价9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玉米期价受小麦跌势波及小幅下滑,大豆期价微涨。

  当天,小麦9月合约下跌13.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125美元,跌幅为1.8%。玉米12月合约下跌2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18美元,跌幅为0.5%。大豆11月合约上涨1.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0.35美元,涨幅为0.1%。

  俄罗斯总理普京9日说,根据俄罗斯农业部的最新预测,今年该国粮食产量为6000万至6500万吨。这是俄罗斯农业部第三次下调全年国内粮食产量预测值。普京指出,政府不会很快作出取消粮食出口禁令的决定。

  尽管当天有市场传言称因运力不足以及海关检查增多,乌克兰出现粮食出口收紧现象,但随着投资者认识到全球充裕的小麦库存以及丰收在望的美国小麦能够弥补俄罗斯小麦作物产量缺口,上周市场恐慌情绪快速积聚达到顶点后便逐渐消散。随着市场理性情绪占据主导,小麦期价早盘时酝酿的新一轮涨势后继乏力,于盘中快速回落,最终以大幅下跌报收。玉米当天跟随小麦跌势下滑,而近期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带的适宜天气也令玉米期价承压。

  大豆方面,美国农业部9日公布美国私人出口商向中国售出将于2010/2011市场年交割的28.4万吨大豆。由于近期出口利好消息频传,有力提振市场情绪,令投资者期待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将有助于消化美国大豆库存。而由于上周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天气过于炎热,市场预测将于盘后公布的上周大豆生长优良率将有所下滑。另外,阿根廷谷物工人因劳资纠纷将于9日至11日举行为期48小时的罢工,有可能扰乱该国玉米及大豆出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