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外媒关注中国甘肃救灾:中国抗灾经验令人信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0:38

  8月9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甘肃舟曲泥石流重灾区甘肃舟曲县了解灾情,看望灾民,慰问参加抗洪救灾的解放军、消防、武警官兵。

  中新网8月10日电 2010年8月7日晚11时左右,甘肃县城东北部山区突降特大暴雨,引发特大山洪地质灾害,截止8月9日下午2时,山洪泥石流灾害已造成337人死亡,1148人失踪,成功解救受灾群众1242人。

  中国政府和军民在此次抗灾救援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团结也引发了境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爱尔兰时报》:军民齐心挽救被埋民众

  该媒体报道称,尽管泥石流引发的灾难仍难以估计,灾区的道路和基础设施损毁严重。但中国军队和民众并未放弃营救同胞的希望,许多当地民众在获救后又返回现场协助军队搜寻其他的幸存者,一些人甚至徒手在泥石间挖掘可能的生命信息。

  报道援引当地民众的话称,几乎每家每户都会有幸存的年轻人重新参与到救援行动中。

  9日,1名74岁的老人成功获救更是极大鼓舞了救援者的信心。

  报道称,灾害发生几天后,已有数百遇险民众获救。更多的受灾民众则被政府安置在城市的高处和安全地带。

  “欧洲新闻”:中国总理奔走泥石流重灾区

  “欧洲新闻”报道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指挥抗灾救援工作。

  该媒体通过现场视频报道称,温家宝灾后奔走在道路泥泞的重灾区,他在一处被掩埋废墟向受困民众喊话:“要坚持,大家正在全力营救你”。

  报道还指出,温家宝总理向所有参与救灾的人员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遇险民众。

  同时,正在河道上游的工程师们开始爆破因泥石流引发的堰塞湖,降低灾害威胁。

  美国《基督教箴言报》:中国政府抗灾经验令人信服

  文章称,中国政府在经历了地震、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难后,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应急救灾经验。

  总理温家宝以最快速度抵达灾害现场,中国的军队也始终走在抗灾救援的最前线,这些都赢得了灾民的广泛支持。

  该报驻华记者还报道称,除了将搜救幸存者视为当务之急,中国政府也没有忽视被转移的近45000灾民的安置工作。帐篷、矿泉水和毛毯等物资已陆续抵达灾区,移动水净化站也已在10日运抵,以取代被泥石流摧毁的设施。

  中国卫生部部长也已飞抵灾区,并会同数名专家紧急评估灾情和救援需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