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助推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11:10
  新华社南宁8月10日电(记者 闫祥岭)随着我国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范围不断扩大,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随之获得较快发展,人民币结算试点成为助推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的有效手段之一。

  2010年6月22日,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扩大到浙江、江苏、广西等20个省区市。广西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开展,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外贸企业对汇率问题的担忧。中国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行长杨展鹏表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扩大到广西,有助于广西外贸企业有效防范外汇风险、控制盈利预期,扩大企业利用地缘优势与东盟国家间的经贸往来,“在促进出口的同时,实现企业的做大做强”。

  广西金鑫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诚认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给企业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对利润的预期更加准确,“有利于外贸企业制定发展规划”。

  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达到1365亿美元,同比增长55%,超出同期中国进出口增幅11个百分点。专家认为,中国—东盟双边贸易的迅速发展,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扩大密不可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办提供的资料显示,6月22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广西试点启动后,15个工作日内广西工、农、中、建、交等5家银行共为241家企业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836笔,金额约9亿元。2010年上半年,广西边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额近130亿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