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BP公司忙完止漏忙“止血” 面临天价罚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0日11:32

  忙完止漏忙“止血”

  BP面临天价罚单

  本报记者 黄继汇

  英国石油公司(BP)8月8日表示,测试显示墨西哥湾的漏油井已堵住。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环境部门官员也表示因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英国石油将面临数百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如被证实为疏忽过失,罚款金额将达176亿美元。

  封漏取得成效

  英国石油公司8日表示,压力测试结果表明,封堵漏油井似乎已取得成效。英国石油从8月5日开始将水泥注入漏油井,公司工程师利用数百桶重质钻井泥浆将石油推回储蓄库。

   英国石油表示,在进行固井施工后,压力测试结果表明向管道注入水泥已产生效果,在一系列堵漏措施失败后,这一方案取得了成效。英国石油表示,其仍将致力于减压井操作,将此作为预防性措施。墨西哥湾漏油井封堵工作完毕之后,英国石油将集中力量进行运营的恢复,包括清理数百公里海岸线的原油,并帮助恢复受波及地区的经济复苏。

   英国石油9日还表示,目前已没有石油流入墨西哥湾,包括泄漏应对的成本,封堵装置,减压油井钻探,补贴墨西哥湾各州,索赔赔偿等在内,迄今为止其应对事故的金额达到61亿美元,其中对受影响企业和个人的相关赔偿达到3.19亿美元。该公司称,至8月7日为止约收到14.5万宗索赔,其中10.39万宗索赔申请得到偿付。

  罚单或达176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高级能源顾问8日称,英国石油将就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被处以大额罚款,但他拒绝透露是否会向其收取疏忽过失罚款。

  美国白宫能源与起火变化政策办公室主任布朗强调,英国石油将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原油泄漏事件支付数百亿美元罚款。他称,英国石油公司将负完全责任,将被处以大额罚款。

  据美国政府的官方团队和独立科学家的估计,自原油泄漏时间开始到7月15日泄漏点被终封盖住,这期间的87天里,约有490万桶石油从出事油井漏出,其中约有80万桶石油被收集起来。根据美国清水法案,这些数据对于英国石油公司的罚款金额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法案规定泄漏原油所处罚款金额从每桶1100美元到4300美元,如果被证实为疏忽所致的意外事件,意味着英国石油公司理论上将为410万桶泄漏到海面上的原油支付高达176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为了筹措资金,英国石油董事会6月中批准了融资计划。第一轮融资可能发行100亿美元债券,英国石油还在与银行就贷款200亿美元进行磋商。另外还有200亿美元将来自未来两年的资产出售,其中未来12个月将通过资产出售融资1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