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社区治保主任醉酒肇事逃逸殴打交警被刑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1:29
  8日晚,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一社区干部醉酒驾驶,并多次冲撞殴打辱骂交警和发生事故后逃逸,最终因醉酒驾驶和妨碍执法被交警部门行政拘留20天,并罚款3000元。

  发生事故驾车逃逸

  昨天(8月9日)下午,交警部门通报了此事。

  据介绍,8日晚8时许,光明交警大队指挥室接警称:在公明松白路三和百货路口发生一起两辆机动车相撞事故。

  接报后,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李警官火速赶到事发现场,一市民称其驾驶的电动车被一号牌为粤BHS911的小车撞倒,该小车逃离事发现场,已有一辆三轮车追赶过去。

  得知情况后,李警官立即驾警车追赶该逃逸车辆。在追赶到一路口时,发现粤BHS911的小车被前方的车辆堵住无法通行,于是李警官便上前用警车拦在该车的前面。

  见有警车拦截,驾驶员麦某便打开车门走了下来。李警官上前了解情况时,闻到麦某身上散发出一股强烈的酒精气味。还没等李警官问话,麦某就不停地对李警官进行辱骂,且走路摇摇晃晃。见此情形,李警官立即把情况上报光明交警大队指挥室,并请求支援,同时联系派出所出警协助。

  见势不妙暴起打人

  见李警官把情况向上汇报,麦某先对李警官进行推搡。见李警官态度坚决,麦某竟挥起拳头朝李警官的头部左侧连打几拳。李警官保持克制,一边自我保护一边再次拨打光明交警大队指挥室电话催促支援警力。

  此时,麦某一手扯着李警官的警服一手又是几拳挥向李警官的脑部。见情况进一步恶化,李警官便拿起手机进行摄像。见李警官摄像,麦某竟向李警官的腿部、裆部踢去,李警官当场倒地。李警官倒地后,麦某仍然继续辱骂李警官,称“打交警也不怕,这地方没有摄像头”,然后想要离开现场。

  见麦某要离开,李警官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拦住麦某,等待支援民警处理。光明交警大队两名支援民警赶到现场后,麦某再次对李警官出手,并挣脱2名支援民警的劝阻,跳上小车先后两次倒车冲撞3位交警,幸好3位交警躲避及时没有被撞到。最后,麦某驾车驶离现场。

  被交警行政拘留20天

  现场交警将此事上报大队和市交警局后,各级领导十分重视,通过车辆号牌查明该车相关情况,初步锁定了当事人麦某,同时通过辖区派出所协助联系他。昨天凌晨零时许,麦某回到光明交警大队“自首”。交代称当时是自己的一个朋友开车撞了人,因为害怕就让他去代驾,后来被交警拦下车,接着便发生了刚才的事情。

  面对他的狡辩,交警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数值超过200mg/100ml,随后麦某被送至机动大队处置组做进一步处理。

  在机动大队,酒劲稍散的麦某承认了自己暴力抗法的行为。其最终血液测试的酒精含量为156.7mg/100ml,交警已经按照其醉酒驾驶和妨碍执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20天及罚款3000元处罚,其醉酒撞车逃逸的情节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介绍,麦某是公明办事处合水口社区治保主任。(罗国淮)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