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色列总理威胁退出联合国加沙袭船调查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2:15
  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理府8月9日发表声明,威胁退出联合国就以色列袭击加沙援助船队所进行的调查工作。

  以色列官员表示,以方同意参与联合国调查是有条件的,调查要建立在以色列军方的调查结果之上,联合国的调查小组不得审问以色列士兵。

  但9日在联合国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否认调查小组与以色列有这方面的协议。

  针对潘基文的回答,以色列总理府很快发表声明威胁退出调查,声明中说,内塔尼亚胡总理明确表示,以色列不会与任何试图审讯以色列士兵的调查小组合作,也不会参与任何这样的调查组。

  以色列方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外交官向媒体透露,原本以色列与联合国方面达成的意向是,联合国调查小组所需要的进一步信息或解释都需要从以色列代表这里得到,调查小组不可以直接审问以色列士兵。“这个过去是、而且现在依然是以色列参与联合国调查小组的关键条件。” 以海军5月31日在地中海拦截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以士兵强行登船并与船上人员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伤亡。袭船事件发生后,以色列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以色列先前拒绝接受联合国就袭击事件展开独立调查的提议,但最终改变立场。同时,以政府6月成立内部调查委员会对此事展开调查。该委员会8月9日召开听证会,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出席作证。以国防部长巴拉克和以国防军总参谋长阿什克纳齐也将分别出席听证会。

  联合国的调查小组于本月2日成立,由4人组成,分别来自新西兰、哥伦比亚、土耳其和以色列。调查小组定于8月10日首次会晤,预计9月中旬将提交首份进展报告。(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笛)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