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急需方便食品、饮用水、可降解公厕等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2:51

  8月9日晚,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一家名为“马老四”的小吃摊为民众免费提供食物。中新社发 廖攀 摄

  8月9日,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搜救进入第二天。图为当地百姓为前来救援的成都公安局特警送水解渴。中新社发 林章华 摄

  中新网8月10日电 (李季)综合消息,甘肃舟曲县8月7日晚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之后,舟曲县城仅有的一处供水系统被冲毁,绝大多数商铺严重受灾。目前,灾区急需的救援物质包括:饮用水、方便食品、消毒液及用于尸体消毒的药品和器械、可降解移动公厕等等。

  在甘肃省9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通报表示,目前灾区急需解决饮用水和方便食品等困难。

  陈建华称,此次特大山洪地质灾害,致使舟曲县城仅有的一处供水系统被冲毁,绝大多数商铺严重受灾,店内商品和受灾群众的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用品全面被淹或冲毁,目前城区4万多居民用水完全中断,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用品严重紧缺,特别是饮用水和方便食品尤为紧缺,群众生活极度陷入困境。急需解决群众所需的饮用水、米、面、油、方便食品等。

  另据中国广播网报道,在此次泥石流灾害中,舟曲县疾控中心储备的消杀药品被完全掩埋,急需消毒液以及用于尸体消毒的药品和器械。

  此外,甘肃政府在其网站上公布,目前急需30—50个可降解移动公厕。因为舟曲泥石流灾害造成县城区原有公厕大部分被冲毁,未被冲毁的水冲式公厕因停水不能使用。

  另悉,为保证舟曲全县中小学秋季学期顺利开学,目前急需为舟曲县加印和支援中小学教材。

  2010年8月7日夜至8日凌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突发特大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泥石流堵塞白龙江形成堰塞湖,县城部分被淹,电力、交通、通讯中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