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决定继续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3:35
  新华网东京8月10日电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0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继续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0.1%的水平不变。

  声明指出,摆脱通货紧缩状态、回归物价稳定和持续增长的轨道仍然是日本经济面临的最为重要的课题。为此,日本央行有必要维持极为宽松的金融环境。

  声明说,日本经济呈现复苏迹象,但是仍存在下行风险,需要关注美欧经济金融形势和日元升值等因素的影响。

  对于未来日本经济走势,日本央行认为仍将继续保持复苏的态势。宏观供需将逐步趋于平衡,除生鲜食品之外的核心消费价格的降幅也将随之继续缩小。

  声明认为,需要关注欧洲国家的财政状况和金融动向,注意其通过国际金融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这是日本经济面临的一个风险因素。不过,如果新兴国家等经济更加强劲的话,这可能成为拉动日本经济增长的有利因素。

  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后,日本银行于2009年10月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从0.5%下调至0.3%,当年12月又进一步降至0.1%,此后一直将基准利率保持在这一水平不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