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白龙江堰塞湖再次实施爆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3:38
  中新网8月10日电 (记者 周兆军)10日下午1点20分左右,白龙江堰塞湖再次实施爆破,各项排险处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据悉,在此之前,兰州军区开山斧工兵团对舟曲县下游的白龙县城东段的瓦场桥,共实施了三组七次爆破,共使用炸药84公斤。

  9日上午8点,工兵团对瓦场桥实施了第一次爆破即第一组,希望可以在桥面打开开口帮助洪水消退。由于使用炸药量为9公斤,比较保守,未收到预期效果。

  第二组爆破在9日上午9点,这一组爆破共4次,炸药使用量分别是3次12公斤,1次15公斤。这一组爆破强度较大,收到了较好的爆破效果,上游河水水位以平均每小时12厘米的速度下降,截至下午14点,上游水位一下降了60厘米,为上游救援工作降低了难度。

  第三组爆破在9日下午14:30和14:48分两次完成,共使用炸药24公斤,爆破效果超过预期,上游洪水已基本退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