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二手房住宅价连降三月 专家称下行趋势不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0日13:52

  北京二手房住宅价连降3个月

  70大中城市房价7月止跌北京7月和6月持平

    专家:下行趋势不会变

  本报讯  (记者曾佑忠实习生臧晓) 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在6月份出现0.1个百分点的下降后止跌。北京的二手房住宅已经连续3个月下跌。

  北京房价和全国保持了一致趋势,7月房价和6月持平。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发展部高级经济师、房地产研究专家周景彤上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下行调整趋势不会改变。

  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1-7月全国房地产运行情况。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2010年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3%,涨幅比6月份缩小1.1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

  今年6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在连续上涨16个月后首次真正意义上下降,价格回落0.1个百分点。不过时过一个月,7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持平,已经止跌。

  7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9%,涨幅比6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7%,涨幅比6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比6月份降幅缩小0.2个百分点。

  记者统计发现,70个大中城市中,7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为20个,比6月份少了8个。此外,16个城市环比持平,比6月份多了9个。

  记者发现,自4月份北京的二手房住宅价格上涨以后,从5月份开始,北京的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

  北京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

  5月 -1.6%

  6月 -0.9%

  7月 -0.5%

  ●分析

  自筹资金难度加大房企降价筹集资金

  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发展部高级经济师、房地产研究专家周景彤上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上来看,70大中城市房价的确是"止跌",但房地产市场还在降温,下行调整趋势不会改变,这和调控预期是保持一致的。

  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但降幅缩小。周景彤分析,这说明房地产市场还处在供需双方相持的阶段。不论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观望情绪都比较浓厚。

  周景彤指出,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不会改变的另一个理由是,受国家调控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贷款在减少,自筹资金比例在增加。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中,国内贷款7539亿元,增长29.3%;企业自筹资金14394亿元,增长50.8%。

  周景彤表示,随着调控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筹资金也会受到影响,必然通过降价促进销售来筹集资金。周景彤指出,尽管目前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但调控不能放松,调控的方向和力度都不能改变。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