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高度重视医改 八协会对医药工作者发出倡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3:53
  卫生部于2010年8月1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西部大开发10年来卫生事业发展有关情况。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介绍了中华医学会、中华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八家学会、协会倡导“全国的医药卫生工作者积极投身医改”的背景和初衷。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 中国网 王锐

  中国医药报社记者: 近日,中华医学会、中华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八家学会、协会,共同发出号召“全国的医药卫生工作者积极投身医改”我想知道这个倡议发出的背景和初衷是什么?

  邓海华: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我国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对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在医改中发挥重要作用寄予厚望。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今年5月28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作重要讲话时,对长期以来广大医药卫生人员为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广大医药卫生人员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支持者和实践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长期工作在第一线,最熟悉医改中存在的问题,要重视听取他们的意见。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今年4月24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对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长期以来在卫生战线上秉承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近年来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赞誉。他指出,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决策部署,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和重托,在当前我国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面临承前启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八个学会、协会向全国医药卫生工作者发出倡议,希望全国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为完成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阶段性任务,实现我国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这是八个协会联合倡议的背景和初衷。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