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车管员拾到4万多元现金 雨中苦等两小时还失主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10日14:06

  “儿子,你这么做好、这么做对,妈妈支持你! ”

  昨日下午,得知儿子刘俊伟冒雨等候,把捡到的4.1万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钥匙等交还到失主手中,吕金荣老人骄傲地说:咱们家的人做事,就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刘俊伟是本溪水洞停车场的一名车管员。 8月13日下午3时许,执勤的刘俊伟冒雨在生态停车场巡逻,在条椅上发现一个钱包。“这一定是游客丢失的”,刘俊伟连喊了好几声都没有人来认领。

  雨越下越大,刘俊伟向部门负责人汇报后,把钱包送到停车场办公室。打开一看,包里除了4.1万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钥匙等物品。“如果把钱包放在办公室,失主可能也会来报失。但万一失主认为找不回来了,不向景区报案呢?不就还要费更多工夫寻找失主吗?万一失主再上火、出点啥事呢? ”

  于是,大雨中,刘俊伟打着伞在条椅处坚持等候。 10分钟、20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水洞员工通勤的大客车已经走了,失主还没有出现。

  直到下午5时许,刘俊伟终于看到一辆轿车驶进生态停车场,几名中年男子急匆匆下车走到他身边的条椅前,看没有什么东西,失望地转身想要离开。

  刘俊伟赶紧搭话:“你们找什么? ”其中一名男子回头焦急地说:“你看到一个黑钱包了吗? ”“你叫什么名? ”“我叫李岩(化名)。 ”

  刘俊伟长出了一口气,这和钱包里身份证上的名字一样,“跟我来吧。 ”

  原来,李岩等是沈阳某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同事到本溪水洞游玩,因为雨天着急,回到本溪市内酒店入住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抱着唯一的希望驾车回来寻找,“找不到也没有办法”,真没想到,“还有人冒着这么大雨站在这里等我回来找。 ”

  8月25日上午,李岩等专程从沈阳把一面绣有“枫乡楷模拾金不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本溪水洞管理处,刘俊伟拾金不昧的事儿这才传了开来。

  张新胜 特派本溪记者 金松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