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宣布成立全球可持续问题高级别小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4:13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9日宣布建立了一个全球可持续问题高级别小组,负责研究如何在尊重和保护气候与自然体系的情况下消除贫困,并就此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芬兰总统哈洛宁和南非总统祖马是这个高级别小组的共同主席。

  全球可持续问题高级别小组的成员包括来自政府、企业界和民间社会知名思想家和政策制定者,如挪威前首相布伦特兰、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和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负责人、韩国前总理韩升洙等。

  潘基文表示,他要求这个高级别小组的成员“从大处着想”,因为狭隘议程和狭隘思想的时代已经终结,当前全球需要一份建设更适合人们生活、更繁荣、更可持续未来的蓝图。而且,他期待高级别小组能够就如何通过制度和财务安排落实这份蓝图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

  高级别小组将在2011年底之前向潘基文秘书长提交报告。报告的内容将为2012年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以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年度会议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